close

不限定相同廠牌可延伸無線距離的大白和小白

首先介紹大白和小白,大白有兩個大耳朵(MZK-W300NH5),小白只有一個大耳朵(MZK-W150NH1),它們都可以幫各位延伸無線的距離。這樣就不用屈就於原來的無線,而在特定的範圍內使用。

mzk-w300nh5_10x10cm_300dpi.jpg  

圖示 : MZK-W300NH5產品本體照片

0001.jpg  

圖示 : MZK-W300NH5 產品本體正面

0002.jpg  

圖示 : MZK-W300NH5 連線後的指示亮燈

0003.jpg  

圖示 : MZK-W300NH5 側面 WLAN按鍵 和 WPS按鍵

0004.jpg  

圖示 : MZK-W300NH5 背面孔位

0005.jpg  

圖示 : MZK-W300NH5 底部序號和左上方的RESET孔

0007.jpg  

圖示 : MZK-W300NH5 外包裝正面

  

看完MZK-W300NH5產品本體後現在開始介紹連線方式摟!

一般家裏的無線環境如下圖所顯示 :

 

photo-1.jpg  

photo-2.jpg        

以上圖為例,還是有收不到無線訊號的位置,那該怎麼辦呢? 找白氏兄弟(MZK-W300NH5或MZK-W150NH1)就對了。

在不變更原來的網路設備下搭配使用。如果家中原有的無線寬頻分享器是有2~3根天線時,就搭配大白(MZK-W300NH5),如果家中原有的無線寬頻分享器或數據機(含無線功能)是1根天線時,就搭配小白(MZK-W150NH1),原有的無線寬頻分享器並不限定廠牌都可以和白氏兄弟搭配使用來延長無線的使用範圍,現在大家已經瞭解如何搭配使用,接下來我們要開始進行大白或小白的無線設定。

 

設定前的準備:

a.原無線設備和網路一定要可以上網沒問題。

b.記下原無線網路的SSID名稱,加密方式及密碼。

c.準備一台設定用的電腦(自動取得IP)和一條標準的網路線。

d.設定用電腦和大白或小白的接線方式如下。

002.jpg

設定開始

1.開啟IE瀏覽器,在網址的位址輸入

004.jpg    

2.輸入使用者名稱(admin)和密碼(password)

  006.jpg  

3.點選 [操作模式設定],選擇 [無線基地台模式], 然後 [套用變更]。

008.jpg  

4.大白或小白自動重新啟動,等待20秒後回到設定畫面。

009.jpg  

5.點選 [無線網路]中的[基本設定],選擇 [Client]模式, 然後勾選[啟用Universal Repeater模式]及[套用變更]。

011.jpg  

6.點選[現在重新啟動] 來套用變更過的設定。

012.jpg  

7.大白或小白自動重新啟動,等待20秒後回到設定畫面。

013.jpg  

 8.點選[無線基地台搜尋]及[基地台搜尋]來尋找原有的無線寬頻分享器或數據機(含無線功能)。

014.jpg  

9.再從列表中 [選取] 原有的無線寬頻分享器或數據機(含無線功能)的SSID名稱,然後點選 [下一個]。

016.jpg  

10.輸入原有的無線寬頻分享器或數據機(含無線功能)的無線密碼,然後點選 [連接], 讓大白或小白和原有的無線寬頻分享器或數據機(含無線功能)進行無線連線。

017.jpg  

11.看到這裡,大白或小白和原有的無線寬頻分享器或數據機(含無線功能)已經成功的無線連線。但是還沒有設定完成,我們就繼續吧。

018.jpg  

12.點選[安全防護設定],選擇 [Repeater AP……] 來依據自己的喜好設定無線的加密方式及密碼,以防宵小利用大白或小白的無線使用家中的網路。這裡設定完後點選 [套用變更]來儲存設定。

019.jpg  

13.因為還有一個步驟要設定,所以選擇稍後重新啟動。

021.jpg  

14.變更大白或小白的管理介面的IP位址,以便日後方便管理,如果原家中的網路為,那就改變為,這個y的數字不可以和家中任何一台網路裝置的IP重覆。子網路遮照一般均為,預設閘道器位址為原有的無線寬頻分享器或數據機(含無線功能)的位止址,然後 [停用] DHCP的服務功能,再來點選 [套用變更]來儲存設定。

022.jpg  

15.所有的相關設定都已經完成, [現在重新啟動] 大白或小白吧。

 

024.jpg  

16.大白或小白自動重新啟動,當看見 等待0秒時就可以關閉設定畫面,重新開啟一個新的瀏覽器來上網了。當然有無線功能的電腦就可以直接連接 [……Repeater1]或原來的SSID名稱來上網了。

025.jpg  

  

  

Photo-3.jpg  

Photo-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