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政府開放免費熱點或是寬頻業者所提供的低價無線熱點,讓沒有3G上網的使用者一樣可以在戶外享受無線上網,但是以上大部份都只提供一組帳號讓使用者使用,讓擁有筆記型電腦及其它智慧型無線行動裝置的使用者無法在戶外同時使用,例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或是無法讓同行的好友一起無線上網,有鑑於此, 久森資訊推出的GW-USWExtreme的無線網卡和無線基地台模式同時運作的特殊功能,正好符合沒有3G上網的使用者在戶外WiFi上網的需求。

gw-uswextreme-150x150    

連線方式:

image002  

基本設備需求如下:

  1. Windows XP / 7作業系統的筆記型電腦一台
  2. GW-USWExtreme 一支 (以下以”本產品”代表)
  3. WiFi熱點的使用帳號一組 (以下以中華電信WiFi帳號為範例)
  4. 其它的支援無線的行動裝置 (以下以iPhone為範例)

 

※目前大部份防毒軟體會監控上網連線,如果不熟悉防毒軟體設定會造成無發連線,所以麻煩關閉windows系統上的防火牆及防毒軟體)

 

產品設定及連線:

1.依據原產品操作手冊將本產品及驅動程式安裝完畢。

2.啟動電腦後將本產品插入電腦的USB埠並開啟本產品Wireless LAN Utility。

image003

image004

3.在模式裡選擇”Virtual WiFi”(Windows XP)或是勾選Utility下方”Virtual WiFi allowed”(Windows 7)。

image006  

image07    

4. 切換工作站及基地台一起使用模式中。

image08  

5.轉換完成後,勾選”Virtual WiFi”頁面中的”Start Virtual WiFi軟體基地台(SoftAp)”,SSID的名稱會直接套用此電腦的名稱,方便使用者辨識要連線的基地台名稱。例如下圖中” SSID:KCATHY-NB-01560”。

image09  

6.選擇”可用網路”搜尋無線基地台,因為此次是以中華電信無線熱點為範例,所以從列表中選取” CHT Wi-Fi(HiNet)”,再按”確定”加到設定檔。

※有關戶外無線熱點分佈點,請向寬頻業者查詢。

image010  

image011  

7.在”一般”頁面中的”狀態:已連結”WiFi熱點。同時也取得IP位址。

GW-USWEtreme的IP資訊所顯示的是由寬頻業者自動派發的IP位址。

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的IP資訊所顯示的是由Windows系統自動產生的IP位址。

image012  

8.開啟瀏覽器,第一個畫面就是寬頻業者要求輸身份驗證。輸入後按下”確認”。

image013

9.跳出寬頻業者的訊息,請按<確定>

※是否顯示或內容會因各家寬頻業者而有所不同。

image014  

10.瀏覽網頁確定上網沒問題。接下我們要讓iPhone連接這台電腦一起上網。

image015  

11.開啟手機上的無線功能,搜尋及連接此產品Virtual WiFi 的SSID名稱,此範例是KCATHY-NB-01560.

image016

12.電腦和智慧型手機都可以一起上網囉!!image017

 

GW-USWEtreme產品規格 :

產品型號 GW-USWExtreme
基本無線網路規格
對應標準  IEEE802.11n、IEEE802.11g、IEEE802.11b
頻道數 11(1~11ch)
使用頻率 2.4GHz (2,412~2,472MHz)
資料傳輸速度 IEEE802.11n(40MHz):最大150Mbps
IEEE802.11n(20MHz):最大72Mbps
IEEE802.11g:54、48、36、24、18、12、9、6Mbps
IEEE802.11b:11、5.5、2、1Mbps
傳送方式

IEEE802.11n:(OFDM方式)
IEEE802.11g:(OFDM方式)
IEEE802.11b:(DSSS方式)

安全功能 WEP KEY(HEX/ASCII 64/128 bit):share, Open
WPA-PSK(Encryption:TKIP)
WPA-PSK(Encryption:AES)
WPA2-PSK(Encryption:TKIP)
WPA2-PSK(Encryption:AES)
OPEN(None/WEP)
天線 內建天線(1T1R)
用戶端模式規格(for Windows)
存取模式 Infrastructure模式, Ad-hoc模式
無線設定 支援WPS
AP模式規格
存取模式 Infrastructure模式
安全功能 SSID通知(有效/無效)
硬體規格
支援設備 有標準USB 2.0/1.1埠的PC/AT設備或OADG DOS/V設備
介面 USB 2.0/1.1(type A接頭)
電源供應 DC5.0V(供應自USB介面)
電源消耗 待機狀態 : 最大約0.44W
使用狀態 : 最大約1.3W
尺寸 約 14.9(W)×7.1(H)×18.5(D) mm
重量 約 2g
操作環境 溫度:10~40°C, 溼度:35~85%(非凝結狀態下)
保存環境 溫度:-20~60°C, 溼度: 5~95%(非凝結狀態下)
其他
支援作業系統

Windows 7(32/64bit) / Vista(32/64bit) / XP(32bit)

設定 專用工具程式
認證

NCC, CE, FCC

保固 一年

※利用WPA/WPA2加密時,所連接的網路機器也需要支援WPA/WPA2加密功能。
※如果本產品使用在USB 1.1埠,資料傳輸速度將受限於USB 1.1規格。
※Windows 7(64bit)/Vista(64bit)下需手動安裝驅動程式。
※Windows 7 Starter edition作業系統不支援AP模式/XLink Kai。
※Windows Vista的環境下,無法同時使用AP/Client 模式。
※Windows 7(32/64bit)的環境下, 同時使用AP/Client 模式時,只能利用「WPA2-PSK(AES)」加密。
※以上表示的數值為規格上的最大值,非實際資料傳輸速度。

官網資訊 : http://www.planex.com.tw/product/soho/wireless/gw-uswextrem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