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強無線網路訊號?

在家中操作各種無線產品的時候,是否常常覺得無線訊號不足怎麼辦?
當無線網路訊號微弱的時候,上網速度可能就會變慢;舉凡 iPad、iPhone、電腦、遊戲機等,可不是只要有無線網路就沒問題啦! 想要寒冷的冬天在被窩用筆電上網、走到家中不同角落都要拿手機LINE一下,就不能不知道如何改善無線收訊死角!!

最常見的問題有:
跨樓層或透天厝無法使用無線
家中某些角落無法連線
無線連線速度變慢
無法遠距離無線傳輸
房間無線訊號太弱
想要擴大無線網路範圍等等。

但是,家裡已經買了無線寬頻分享器了,難道又要花錢去換台新的嗎? 換了新的機器就能加強無線訊號嗎? 市面上這麼多寫著跨樓層、超強訊號、高功率的無線設備,要怎麼挑選才能確定符合家中的無線環境呢?

推薦 PCI 久森11n/g/b 300Mbps高功率無線寬頻分享器 (型號MZK-W300HP),不僅可當一般的無線寬頻分享器使用,也是解決上述問題最佳的利器 – 無線延伸中繼王
MZK-W300HP_中繼王  

所謂的「無線中繼」、「無線橋接」、「WDS功能」,簡單來說就是以無線方式連接原有的寬頻分享器,擴充無線網路涵蓋範圍,將原有的無線網路訊號延伸到更廣的區域。

以這張圖片來解釋,原有的無線寬頻分享器訊號強度只達到藍色的範圍,以MZK-W300HP「無線延伸中繼王」加強無線訊號後,不僅原本的藍色範圍可以正常使用無線網路,連無線延伸中繼王所涵蓋的黃色範圍也可以順利的連上無線了!!


【無線訊號範圍:家中使用一台無線寬頻分享器的使用情形】
MZK-W300HP_中繼王  

【無線訊號範圍擴張:家中使用一台無線寬頻分享器+無線延伸中繼王的使用情形】

 MZK-W300HP_中繼王  

PS:
延伸的無線網路訊號以無線寬頻分享器的速率為主,如原有寬頻分享器的速率是150Mbps 則中繼器的速率也會是 150Mbps,無線延伸中繼器的功能為延伸分享器的無線訊號,使無線訊號範圍擴張,而非加強無線功率。 

 

無線訊號的強弱受到很多因素影響,如寬頻分享器跟無線設備之間的距離、家中的擺設或隔間較多、或者其他無線裝置的干擾,都可能是無線訊號微弱的因素;想要大範圍、大坪數上網,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增加一台無線訊號中繼器 (或稱無線訊號橋接器、無線訊號延伸器)。


【家中只有一台無線寬頻分享器的狀況】
在靠近無線寬頻分享器的範圍內可以順利連線上網,在稍遠的地方或不同樓層,無線訊號就會減弱,連線速度變慢甚至無法上網。

MZK-W300HP_中繼王  


【增加MZK-W300HP「無線延伸中繼王」的狀況】
在靠近無線寬頻分享器的範圍內可以順利連線上網,在稍遠的地方或不同樓層,以無線延伸中繼王橋接原有寬頻分享器,加強無線網路訊號,在家中各角落都可以順利的同時使用各種無線設備,享受不斷線的高強度無線訊號。
MZK-W300HP_中繼王  

 


MZK-W300HP「無線延伸中繼王」有五種操作模式,詳細的中繼使用說明請參照上一篇文章:
遠距離、大空間『無線延伸中繼王』MZK-W300HP--part 2

簡單的操作方式就可以完成無線延伸中繼的任務,也不需要改變原有無線寬頻分享器的操作方式,讓您更輕鬆就能使用大範圍無線網路!

PS:
如果家中沒有無線寬頻分享器,也可以同時使用兩台MZK-W300HP 高功率無線寬頻分享器。
將一台設定為 “無線寬頻分享模式 (Router Mode)” ,另一台設定為 “無線延伸中繼模式 (Repeater Mode)”,就可以成功加強無線網路訊號!

 

 

arrow
arrow

    pc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